新时代 新职教 新目标 新作为

 

为更好的发展职业教育,提高校企合作办学力度,深化产教融合,充分发挥校企双方共同优势,深入推动山东理工职业学院建筑工程学院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培养模式,2021年9月16日晚,建筑工程学院于多功能展厅召开校企共育宣讲会。

本次校企共育宣讲会由建筑工程学院学生科科长兼团总支书记叶筱笛主持,山东永胜建设集团董事会成员、集团副总经理兼第二工程公司总经理刘庆明,集团副总经理兼合同部部长贺凯,集团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翟勇,集团副总经理颜晓,集团公司人力资源部副部长王婷,《建筑工程计量与计价实务》代课老师钱新霞,《BIM技术》代课老师刘涛,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安海宾,建筑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宋玮,建筑工程学院教学科科长江小茶、专业带头人以及全体新生辅导员老师和学管老师,建筑工程技术专业全体2021级新生与会。

会议开始,安海宾院长发表讲话。安海宾院长在讲话中指出,职业院校的人才培养,关键在实践。

建筑工程学院与永胜建设集团校企协作,充分发挥学校与企业双方的资源优势,开设“鲁班”班这一校企共育班。会中,安海宾院长具体详细的阐释了何为校企共育班,明确“鲁班”班的在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等方面的优势,提出“动态”制管理这一概念。

会议后半段,刘庆明总经理发表讲话。刘庆明总经理首先讲述鲁班的文化历史,随后对山东永胜建设集团在企业概况、企业背景、发展空间、企业成就、工作环境及企业文化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细致的讲解。

刘庆明总经理讲到在职业教育开展上,实践是打造复合型人才的关键一环,山东永胜建设集团与建筑工程学院合作办学开设“鲁班”班,为学生提供与专业相匹配的就业渠道,以理论实践相结合的育人方式,加快专业人才的成长速度,达到理论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同步提升。同时,优化职业教育结构和布局,有针对的培养企业所需人才,为职业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和坚实的平台。

发言结束后,山东永胜建设集团刘庆明总经理与同学们热情互动,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刘庆明总经理耐心的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会后,与会领导及老师合影留念。

本次山东理工职业学院与山东永胜建设集团校企共育宣讲会,落实了建筑工程学院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培养、产教融合方面的建设,提高了建筑工程学院校企合作办学力度,是建筑工程学院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校企合作办学长效机制所迈出的关键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