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清明节志愿者活动

为了纪念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大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建筑工程学院志愿服务部2023年4月5日组织了一次清明扫墓活动,带领志愿者们前往嘉祥烈士陵园,缅怀革命先烈,学习英雄事迹。

 

活动当天9点,志愿者们在食堂门口集合,经过学长的简要说明,有序地乘坐公交车前往目的地。到达烈士陵园后,志愿者们按照规定的流程,先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全体默哀一分钟,然后为英雄墓碑描金,以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烈的敬意和感激。在参观了解烈士的事迹时,志愿者们都保持了安静和秩序,认真聆听学长的讲解,深受感动和启发。活动最后,志愿者们合影留念,并清理好现场的垃圾,有序地回到学校。

本次活动不仅让志愿者们了解了革命历史,也增强了他们的爱国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要向革命烈士学习,爱祖国、爱家乡、爱人民,发扬革命传统,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国家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