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炳哲,古建筑木作技术专家,著名古建筑设计师,参与编写《北京四合院建筑》、《中国古建木作技术》等著作主讲古建筑装饰设计。相炳哲大师曾亲手修缮设计残损的白塔寺、法源寺、牛街清真寺,以空间为标志,以时间为记录;也曾经参与过美国华盛顿中国城牌楼的制作,让象征民族精神的标志性建筑物中规中矩地展示于世人;他曾经几乎走遍我国主要的古建筑遗址,参与鉴定与保护。他是能工巧匠,更是建筑大师,他一生都在为中国古建技艺的传承而奔走。

李珈玲,古建高级营造师,高级工程师、北大古建研修学友会成员、古建园林技术杂志编委、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分会副秘书长,中国勘察设计协会传统建筑专家技术委员会专家,四川省古典建筑园林设计院原院长,四川省大卫建筑设计有限公司顾问总建筑师,成都云和古建筑工程设计咨询有限公司董事长。从事古建筑设计工作四十余年,长期从事西南地域建筑文化研究及传统建筑设计、文物保护建筑设计,建筑环境设计等。

 

2021416日,建筑工程学院院长安海宾,携我院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教师江小茶老师、谷志祥老师一行人赴曲阜参与曲阜市古建文化产业商会全体会议暨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会议开始之前,在曲阜市古建文化产业商会会长、名城设计院院长孔涛先生的亲切安排下,有幸与两位大师进行学习与探讨,两位大师对我院的古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建立表示关心,并对职业学院对古建筑事业的技术人才培养做出的贡献肯定也对我院青年教师提出了建议与希冀。